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心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上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丁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