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官宣!金东未来教育先导区共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教育之弦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2021年9月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与金华市教育局举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筹建“金东未来教育先导区”,并开展一系列未来学校相关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实施工作,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

此次与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共同筹建金东未来教育先导区,是落实2019年7月中心与金华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重要内容,也标志着金东区未来学校建设进入新阶段。“金东未来教育先导区”建设工作,要注重三个关系、打造一个模式,即注重未来学校建设和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关系;注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关系;注重教育改革发展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抓住历史和政策机遇打造未来学校建设的金东模式。

金东区常务副区长李剑辉:

教育是重大民生关切、重要民生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金东区正面临着“三区协同”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历史机遇期,要用优质的公共资源来提升品质和内力,要用一批好学校来回应老百姓“上好学”的新期盼。在这样的关键阶段,经过前期认真谋划与多轮洽谈,金东区将与中心合作,共同筹建金东未来教育先导区,并开展一系列未来学校相关项目规划和建设实施工作,用六年时间共创未来学校金东模式,全力助推金东教育发展育先机开新局、提品质上台阶。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负责人,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厉衔锋,金东区常务副区长李剑辉,金华市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竟成,金华市金东区副区长曹国军,金华市金东区政协副主席金艳秀,金华市金东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曹波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当天,还举行了金东区基础教育座谈会,金东区实验小学、光南小学、孝顺小学、曹宅小学、含香小学、孝顺初中等学校校长做了重点发言。


供稿:潘菲菲

摄影:朱佳虹、应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