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四党支部:不负时代重托 不负青春韶华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中心第四党支部近期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怀进鹏部长相关讲话精神,举办“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

15日上午,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集体学习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党员学史、知史、懂史,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9日下午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学习抗战历史资料,参观抗战历史文物。

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表示,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对标党对青年干部新使命和新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继承发扬黄大年精神,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奋勇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育时代新人。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屈辱历史,赓续传承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的不屈精神,致敬先烈、珍惜和平、自信自强、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淀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