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团支部、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百年风雨历程,铸就了中华儿女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百年披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顽强奋斗的坚实脊梁,百年励精图治,镌刻下党领导人民坚定走向复兴。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0载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英姿;庄严的党徽,经历了100年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磐石。6月29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中心党总支、团支部、工会联合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心五个党支部代表队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比拼。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巡视员刘炳来同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陈建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章党规、时政热点等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等环节,有单选、多选、填空等多种题型,内容丰富,题型多样。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屏息以待,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基本功;在抢答题环节,大家争分夺秒,运用自身所储备的党史知识为各自代表队赢得宝贵的分数。在选答题环节,大家运筹帷幄,攻守有方,逆风翻盘。精彩的答题赢得现场掌声连连。在加时赛环节,经过激烈比拼,你追我赶,最终中心第三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一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第五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刘炳来同志对竞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的同志表示祝贺,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通过方法活跃、形式新颖的竞赛活动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对中心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竞赛活动前,中心党总支还隆重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此次入党宣誓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加深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奋进文化”,书写“奋进之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