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赴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第一党支部“党史路线图”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职工按照“党史路线图”计划以线上+线下、自学+述学的形式,采取讲历史故事、述历史事件、学历史人物、划历史进程路线等方式,重温党的历史,分不同线路持续推进“党史路线图”。6月18日,第一党支部下辖的两个党小组采取专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于1949年开国大典举行地——天安门广场胜利会师,为“党史路线图”活动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路线图”内容,“沉浸式”体会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月球样品001号·见证中华飞天梦展览”。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带回了近2千克的月球样品,首次实现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是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月球样品001号”为入藏国博的月壤。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同志在大家参观过程中讲《学习航天精神,汇聚磅礴力量》主题党课,大家一起研讨感悟,感受中国人追求航天梦想、探索浩瀚宇宙永不止步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 王夷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