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21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一期)在徐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由中心主办的2021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一期)于5月25日在徐州顺利开班。一百余所高校基本建设、发展规划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对深入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校园规划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努力实现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校园规划建设的新局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新时期大学以学科为引领的校园总体规划、既有校园更新改造规划设计、校园公共空间景观营造、智慧图书馆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等基本建设发展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并结合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康复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矿业大学等经典案例开展全方位系统培训。

28日上午,全体学员赴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进行现场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深入了解相关规划建设成果经验,对下一步各学校开展既有校园规划及基建管理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通讯员 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