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 专题述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5月27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专题述学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来,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参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以《学党史 见行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做好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为题讲授党课,党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核心,结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扶贫工作,就如何衔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还以“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立足工作实际、锚定工作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述学。

陈建荣同志指出,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更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第一党支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兜底部门”作用,为中心“发展好”提供扎实服务保障。

刘炳来组长对第一党支部的学习成效、党建经验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会议定位抓得准、形式搞得活、举措落得实,党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述学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体现了优秀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值得推广。第一党支部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新高度。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学到精髓处、干在事业中、体现实效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我是岗位一把手”,不断实现能力跃迁,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向建党百年献礼!

 

(通讯员 张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