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5月17日,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历史进行了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和第四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毛泽东重要论述等内容,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创建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时间里,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自我牺牲和不懈努力。

全体党员热烈讨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深深地扎下了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通过学习党史使全体党员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