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全国十所知名小学组建“未来学校联盟”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18日,一个名为“未来学校联盟”的全新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清华附小、成都市实验小学、上海实验小学、深圳南山外语学校、重庆巴蜀小学等十所学校成为“未来学校联盟”的成员学校。  

  实小代表寄语联盟未来发展

  藉由“未来学校联盟”的成立,“首届全球未来学校大会暨世界基础教育高峰论坛”也于18日、19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十所联盟学校集结了全球教育界对“未来”的关注,大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近2000名嘉宾。 

  中外嘉宾共同探讨未来学校发展

  本次大会着眼全球未来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围绕“科学与阅读素养”的主题,以核心素养为统领,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以“跨界和国际”思维为路径,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邀请到了来自芬兰、丹麦、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等多所教育名校的嘉宾与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和名校校长,一起探索全球未来学校的新发展。

  为期两天的“首届全球未来学校大会暨世界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已经落下帷幕,“未来学校联盟”的探索与实践刚刚启程。实验小学将与联盟成员学校一起基于核心素养,提档技术,深耕学术、建设课程、对标国际,共创未来学校,为学生的终生幸福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