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瞻仰厅,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向以朱德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三鞠躬。

“朱德同志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国家的领袖。他参加革命近70年,经历过许多磨难和险境,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毛泽东同志称赞朱德同志是‘人民的光荣’……”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现场课。

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里的一座座墓碑,代表着一份份对党的忠诚。来到革命烈士墓地,大家瞻仰了任弼时、闻一多等革命先驱的墓碑,每人手持一枝白色菊花祭奠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园广场,党员同志右手握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深切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愈是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愈能真正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愈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来路之艰、初心之美、使命之重、志向之崇。此次活动将更加激励和引导我们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服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