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教育变革下的未来教师、未来教室、未来教育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由《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全国高等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学习与发展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大会以高等教育变革:未来教师、未来教室、未来教育为主题,探讨现阶段社会环境下教育教学改革方向。

  今年,在国家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政策支持下,教育改革迎来春天,也给传统教育模式带来巨大冲击。互联网+MOOC、微课、翻转课堂、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等技术层面广泛应用,给教育创新提供无限可能。现阶段教改是否真正实现以学习者为本?互联网教育如何服务帮助体制内学校?如何应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需提升的巨大挑战?以上这些疑问,都会在本届大会上找到答案。

  MOOC类高峰论坛、智慧校园及未来学习高峰论坛、优质微课程案例分享会与微课设计与制作高峰研讨会,以及以创客突围教师自我突破、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公平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都是本届大会上人气最高的活动版块。

  更让与会者眼前一亮的是,在本届大会上不仅能听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名家、名师分享他们对教育信息化、未来课堂的思考,还能近距离感受到最潮、最IN的教育创新案例分享,以昌乐一中、上海张江中学、芳草地教育集团等单位为代表的数十所学校在现场分享了翻转课堂、创客行动等创新实践,为现场观众打开了教育认知的新边界;跟谁学、爱学堂等创新企业代表也就互联网时代的教育O2O创新未来学校的样子等话题作了精彩分享。

  此外,上百种微课制作、在线教育APP在本届大会上得到集中宣传、推广,与会者只要拿出手机、动动拇指,就能亲身感受到现代科技给课堂教育、教学带来的巨大改变,实现从会与者到教育信息化用户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