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四川都江堰学校开设“未来课堂” 开启智能学习时代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都江堰首个“未来课堂”实验班揭幕现场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 张浪)四川省都江堰市李冰中学21日举行“成都七中·东方闻道‘未来课堂’教学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根据进程,都江堰市第一个“未来课堂”将于2015年9月在李冰中学正式开班。

  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接介绍说,该课堂集合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云端大数据以及前沿终端硬件,融入优质教学,从而形成“未来课堂”。届时,学生和老师之间将由平板和电脑、应用系统、云端数据以及网络连接。老师授课过程中,想要学生进行练习,就可以调出问题随后一键发送到每个学生手中的平板电脑上,学生直接在平板上书写完成,然后“秒传”回给老师。

  据介绍,都江堰李冰中学首个“未来课堂”实验班预计人数50人,将从初一年级开课。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周利副校长介绍称,学校将在招生过程中,对学生和老师进行一个筛选,主要是考虑要相对比较熟悉科技产品,有一定学习基础的学生,因为这也是种实验,希望不要反而造成学生学习的困难。

  “在这个过程中,老师还可以调看任何一个学生的演算过程,从而及时发觉存在的问题。老师还可以看到学生完成作业的用时长短,结合学生个体情况和整体情况,非常科学的制定下堂课重点、难点讲解。学生也可以任何时候反复查看老师存储在云端的授课视频,加深学习。”李冰中学校长张庆刚说,“这将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科技帮助我们更好的实现教育。当然,这并不代表传统的面授会被冲击,而是教育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加科学,更加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