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未来实验计划 >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
后疫情时代,我们想和200位校长谈谈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复学只是学校的第一步,后疫情时代,学校和老师面临着新的思考题。

学生在经历了3个多月在家学习的时光,不少学生的学习状态日趋散漫,如何看待疫后“厌学潮”?学校和老师可以做一些什么?

当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逐渐成为一种教学趋势,老师如何打破固有的教学形式?面对新的教学挑战,教师如何通过更有创新意义的教研工作进一步开展教学工作?

突发情况中,老师没有拿来就能用的解决方案,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升整个学校的问题解决能力,对学校的教研工作进行升级?

中小学疫后教学行动-筹备地图再度开启

本次共创活动将延续「教学地图」的初衷,邀请来自各个学校的中小学校长、教学校长、教学主任等,通过在线众智研讨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周的分享和共创。帮助各个学校的教育管理者有路径、有规划地支持一线教师在有限时间下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支持老师在有限条件下做好教研准备工作。


这一次,我们有两个关键话题

如何看待疫后学习分化? 激活学生自主学习状态。

老师如何面对新的教学挑战?激活教师教研状态。



活动安排

温馨提示:

可同时参加两个主题,或任选一个主题参加。

平均每关所需时长为2小时(具体视个人情况而定)

产出收获

共创产出适用于返校复学阶段到下学期开始前,用于支持学校激活师生的学习与教研状态。

得到来自参与学校的实操案例和经验分享,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获得更多同行与专家的支持。

获得具有实操价值的「疫后教学筹备地图——行动指南」,并在地图署上所有参与学校的名字,向中国教育界公益发布。

报名方式

请扫码下方二维码添加 活动小助手,并发送关键词「地图」,小助手会邀请您填写报名表,审核通过后邀您进入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