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中芬未来学校创新计划项目研讨会在大连市实验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西岗教育网

2014420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芬兰芬中教育学会(FICEA)主办,大连市西岗区教育承办的中芬未来学校创新计划项目研讨会在大连市实验小学顺利召开,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0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陈如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素、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博士苏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博士黄海军,围绕未来学校的理念与世界各国的实践以及学习环境创新与学习方式变革的主题为参会教师做了精彩的讲座,强调了在21世纪培养所需要的创新性人才的重要性,并指出学校的组织管理方式、学校与外部社会的关系、学校内部的教学组织形态、学校建筑与学习环境重建、新技术对学习方式的影响等问题探索的实践意义,为参会教师提供了经验的借鉴。

    20日下午,芬兰Sylvaan Koulu学校校长与大连市实验小学校长孙荣君,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协议书》,加强教材、教学资料、教学以及学校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合作,探索进一步扩大教学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尝试建立教育研究领域合作项目。

    芬兰萨斯塔莫拉市长,芬兰“PISA第一校萨斯塔莫拉学校校长,欧盟议员候选人Jari Andersson、芬中教育协会秘书长、芬兰资深教育评估专家李栋分别为参会代表作了《芬兰学校的创新》、《芬兰学校对创造力的培养》讲座,介绍芬兰在教育教学中先进的经验和理念,搭建了中国教师与国外学者进行教育经验交流的平台。

    此次会议的举办,使参会教师更加清晰的了解未来学校的概念以及中芬未来学校创新计划项目的实施意义,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的良好的基础。


 

芬兰Sylvaan Koulu学校校长发言

芬兰Sylvaan Koulu学校校长与大连市实验小学校长孙荣君签订了《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协议书》

来宾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