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动态
中心召开“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10日,“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研讨会在中心召开。中心主任陈锋、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以及5所试点院校的项目组专家、校长参加会议。

  5所试点院校校长汇报了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实施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全面分析了各个学校的区位条件、组织结构、师资情况、战略布局、转型定位、专业结构、课程体系等基本情况,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后续重点工作建议。

  陈锋指出,试点院校下一步工作重心应逐步从宏观向微观转变、从整体向个体转变,着重加强相关教育政策和理论学习,研讨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思路和方法;加强重点专业集群建设力度,建构有特色的专业和学科平台;进行应用型课程研究与开发,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工作方式上,要从宏观培训与咨询转向对重点核心问题的研讨与探索,加强与专家的双向对接;要主动走出去进行体验式、渗透式、互动式和专题式学习;要加强院校之间、院校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相关集群之间、院系之间的交流,实现试点院校之间的经验互通;要充分利用网络和电子信息手段,加强与中心各个平台的对接,及时掌握国内外最新教育信息和教育改革经验。

  (责任编辑:李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