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倒计时!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引发媒体和公众热切期待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5日至17日,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开幕在即,引发媒体和公众热切期待!

30余家媒体全方位预热报道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新浪、搜狐、微博教育......10月10日,中央媒体、行业媒体、知名门户网站、社交媒体、自媒体等30余家媒体齐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节点,为探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和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以及“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机制、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鼓与呼。

新华网以《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举办  4个核心议题探索产教融合新格局》为题对论坛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光明日报》客户端在报道中指出:本届论坛将呈现出谋划新征程、展示新成果、推广新技术、拓展新合作四个新特点。    

48万网友在线密切关注

产教融合作为国家战略,论坛的举办对产教融合政策落地、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论坛举办的意义是什么?核心议题有哪些?”“论坛有什么样的亮点?”“创新案例、签约仪式、优秀应用型课程的主体内容是什么?”以上问题引发教育界同仁和网友的热切关注。在10月10日召开的论坛通气会上,中心主任陈锋,河南省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分别对网友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读。通气会通过中心官方微博“国育大讲堂”面向公众进行直播,共有48.2万网友进行了观看,直播阅读量高达557万次,“微博教育”“头条教育”“微博家长课堂”等大V账号均进行了转发。

 

“七”待论坛成果涌现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为推动产教融合与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经部领导批准,于2014年春季创设的专题性、公益性论坛。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有900多家政府机构、高等院校、领先企业、国际机构和国外高校等方面代表参会,成为教育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

第七届论坛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将就“建设现代教育体系——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数智治理——‘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迈向高阶——产教融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机制建设”“开放新格局——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创新网络与‘走出去’”四个核心议题展开探讨。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创新案例、签约仪式、优秀应用型课程展示、应用型课程公开课、项目合作洽谈、扶贫捐赠等多样化、特色化的专场活动。论坛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活动也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开放。

第七届论坛,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