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8日,中心一行赴黄淮学院召开第七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筹备会。中心相关负责人、黄淮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论坛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论坛。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10月15-17日在河南驻马店举办。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节点,聚焦“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主题,将全方位探索面向教育强国建设所需要的教育体系,探讨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共商“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探索以产教融合机制培养专业研究生的路径,探索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格局。今年论坛筹备工作着力凸显论坛的时代性、知识性、国际性、创新性,目前论坛的议程设计、嘉宾邀请、宣传预热、直播设计等各方面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务实有效。

黄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论坛不仅是黄淮学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更是黄淮学院作为全国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示范引领作用的义务和责任。下一步,将在规划中心的指导下,与驻马店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论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中心与黄淮学院各板块负责人对论坛直播宣传方案、“说课”环节、同传效果等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为本届论坛安全、有序、圆满的召开做好准备。

(通讯员 卢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