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样本——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服务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布局,聚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平台载体建设,9月22日至24日,中心在吉林省长春市林田远达创客公园召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27家高校和企业的5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研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克军、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主管张开元、成工富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有作主旨报告,分别从产教融合专业集群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创意硅谷创业硅谷、新商科与新场景建设、产教融合新机制等层面进行了解读。

 

来自成都工业学院、沈阳工学院和南京工程学院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代表,分别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工业中心(创新学院)等为案例,结合各自的定位,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目标定位、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运行管理等角度分享了建设经验。林田远达创客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特色与产教融合实践探索。

为了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成果化,研讨会还设置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案例编制交流环节,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与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案例编制标准、特色呈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国一汽红旗、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将持续做好服务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加快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研究与试点建设,进一步凝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样本,推动国家产教融合战略的落实落地。

(通讯员 冯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