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0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过去8个多月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局势更加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筑牢中心疫情防控大防线;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锐出战,坚决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全力服务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战略,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会上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内容。

(通讯员 丁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