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青年特色学习交流平台——“新锐--每周‘100’”活动第六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面对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热点,以及数字经济、分享经济、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趋势,结合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与教育部的号召,围绕人才培养与引领性科技,不断汇聚创新要素,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面向未来推动学校形态变革和全方位改革创新。

近期,中心举行“新锐--每周‘100’”第六场交流活动。活动围绕“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的落地实施过程,重点讲解了“核心变革层—重点突破层—外延拓展层”的三层实验体系,中心员工及“智课堂”用户以现场和远程互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未来学校研究院助理院长兼实验部主任张翔对《“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发展指南1.0》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驱动教育变革的力量,结合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对未来学校的基础框架内核——“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进行了深度阐述。其中,三层实验体系分别为:核心变革层——重点突破方向,重点突破层——重点突破项目,外延拓展层——其他实验项目。同时针对“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共建工作流程作了重点介绍,项目旨在建设一批引领创新性“未来路线图”领航实验学校、标准示范性的“未来路线图”标准实验学校和实验性的“未来路线图”种子实验学校,并基于实践总结提炼具有应用价值的创新学校建设研究成果和案例,为学校形态变革创新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详情请关注“未来学校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张翔  010-67876090

(通讯员 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