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潘懋元出席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原创(供稿:张振笋)

“聚焦课程改革,助推高校转型,追求师生成长”,6月14日上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课程改革线上研讨会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创始人潘懋元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潘懋元教授在会上阐述关注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背景,重申内涵式发展的内涵是:课程、教学、师资和专业创新人才,表达了对践行内涵式发展的院校的关注和支持。

厦门大学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教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河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复旦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倩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海芍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烟台大学贺利坚、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王丹、苏州市职业大学顾德仁、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宋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金卫东五位院校教师分享典型课改案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郭建鹏教授对潘懋元教授6月7日在“师说课改”云讲坛上所做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梳理了课程改革的发展历程。欧阳河教授的报告分享了高职课程范式变革,顾永安教授深入分析了专业集群建设的内涵,张学新教授提出两级定性评价思维、讲述高校教学质量评价的新理念新操作,张倩苇教授以国际视野重新审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庞海芍教授分享了基于国际视野与中国道路的教师教学发展。之后,五名参会老师进行了典型案例分享。

6月7日潘懋元教授为“师说课改”首讲后,反响热烈,海内外专家学者、教师热议“高校内涵式发展与课程改革”,经参会代表提议,“师说课改”组委会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潘懋元先生报告,分享课程改革前沿观点,交流课程改革实践一线新鲜经验,吸引近万名教师参与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