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智慧学习工场2020-学硕创新工作站”首批试点专业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86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同意国育创未来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学习工场2020-学硕创新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试点,由学硕世纪(青岛)创新技术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承担具体运营与方案实施。

工作站是在中心“智慧学习工场2020”大框架下的专项校企合作平台,面向大学生、高校和企业,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和学生就业创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成长路径,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产学研结合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

根据工作站试点工作安排,现同意在以下单位开展首批试点:北京中教智业信息技术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山东劳联终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汽车智造专业);前海乔曼特教育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区块链技术专业);前海乔联教育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幼儿教育专业);北京神州海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分析专业)。

欢迎具备相应学科专业基础的高校积极参与,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产业和教育统筹融合与良性互动。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