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发展规划
中国•学生生涯引擎网正式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科学选拔各类人才和维护社会公平,2014年起,新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开始实施,对高中阶段考试形式和内容、高校招生录取机制等都进行了较大的改革调整。

  在新的招生考试制度下,如何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倾向及人格特征,设计并执行好生涯发展规划,特别是能够提前了解、熟悉和选择好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专业和职业,是每个家庭、每位老师和每所学校都关注的问题。

  为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服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志愿无忧网于2015年9月发起“中国·学生生涯引擎网”项目, 2016年4月完成通讯管理部门备案登记,2016年8月上线试运行,2016年11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国际域名为“www.gy5u.com”。

  中国·学生生涯引擎网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从高一入学到大学阶段整体就业前的生涯规划咨询服务,重点建设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引进、汇聚更多社会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包括学生自我认知、学校认知、自主招生、高考辅导、志愿导航、高考信息等在内的信息工具,提供职业规划、学习辅导、考研复习、职场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学生了解自身优势、科学规划自身学业发展。网站提供多所大学的优势学科、院校专业、在校师生、资产设施等重点信息,并作对比分析,帮助学生和家长对高校进行筛选、对比、判断、选择,并可实现智能定制推送服务。中国·学生生涯引擎网还将建设成为高考志愿咨询师及职业规划师等社会专业人士的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学生生涯引擎网上线的同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还将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生涯规划教师等作为专家、顾问组建天骄生涯发展研究院,为中学教师、学生、社会机构、专业人士提供生涯教学咨询和生涯教育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