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农校对接”研讨会广开言路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6日,中心组织召开“农校对接”专题研讨会。来自湖南、陕西、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等15个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建言献策,为“农校对接”在精准扶贫、校园廉政建设、绿色发展领域提出宝贵建议和发展思路。

中心高度重视“农校对接”工作,今年2月设立“农校对接”研究院,专项负责推进“农校对接”工作,目前在基地建设、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会上指出,“农校对接”意义重大,要重点搭建采购、安全、物流、金融等方面的对接平台,为伙食原材料采购全过程提供支撑和保障。当前,中心全面实施的绿色校园建设必将向着美丽校园迈进,绿色饮食、安全饮食是美丽校园的重要体现,做好“农校对接”工作,为建设绿色校园、美丽校园的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临沂大学“政府搭台,企业投资,学校受益”的运行模式为农校对接项目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中心顾问朱宝铜提出,要借鉴新模式,在“农校对接”后续发展更好的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助推产业化、立体化发展,把教育扶贫、精准扶贫落地,真正有效推进中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通讯员  郝乐  贺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