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中心携手绿建委打造绿色+美丽校园协同联动体系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进行工作洽谈,双方将携手打造绿色校园与美丽校园协同联动体系,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生态。

围绕第一届绿色校园国际论坛、第一届绿色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绿色校园评价认证、评选“我心目中的美丽校园”、建设绿建基地、建设高校节能平台等合作内容,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邬国强表示,中心将与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联合共同打造绿色校园与美丽校园协同联动体系,在全国大、中、小学范围内推广绿色校园及绿色建筑的可持续教育,发起“十大绿色行动”,使绿色、生态、环保、低碳的理念植根于下一代,通过教师、家长、学生向全社会推广,共同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风气。

邬国强还强调,绿色校园是绿色建筑的成熟转型,是生态城市的有机构成,近零能耗建筑将引领建筑节能未来的发展和新一代绿色建筑技术的提升,中心将积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应用这样的新技术,推动校园的绿色转型。

会后,邬国强一行调研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