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邬国强副主任到河海大学调研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3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河海大学调研。听取河海大学绿色校园建设、能效管控、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绿色校园规划和管理工作研讨会,强调以建设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迅速形成河海后勤的特色亮点,推动绿色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形成新突破。

研讨会上,河海大学陈星莺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高校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在推进校园配用电管理与能效管控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陈星莺表示,将以建设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为契机,以“创新能效管控,领跑智慧校园,推动绿色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河海大学绿色校园建设,全面提升能源管控水平,努力为国家着力推进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邬国强副主任介绍了中心在推动绿色校园规划与管理方面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他指出,高校校园是节能减排的巨大潜力场所和示范基地。高校应积极引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注重校园规划与能源规划同步设计,建立学校后勤运行成本核算体系和建设项目后评估体系,积极引进BIM、装配式建筑等新技术、新产品,尽快建立能源数据平台,着力打造绿色智慧校园。

关于推动绿色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邬国强提出,希望河海大学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推进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的战略,通过构建校园配用电自动化系统、用能信息采集系统、用能互动服务系统、分布式电源控制系统,综合运用管理节能、运行节能、技改节能等能效管控的手段与措施,全面提升校园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系统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时,积极为教育行业建立校园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系统规划设计、技术标准、能效评估体系,探索能源系统PPP运营模式、EPC合同能源管理等商业模式,破解校园节能平台在投资、建设、管理过程存在的难题。

会后,邬国强副主任一行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陪同下,现场考察了河海大学能源管控中心和江苏省配用电与能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