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 > 教育规划与 战略研究
教育政策储备库新增6000+篇政策文本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截至2017年3月14日,教育政策储备库已经完成教育部、发改委、科技部、人社部、工信部等6个国家部委以及近10个省教育厅的政策收集更新,新增6000+篇教育政策文本。目前,教育政策文本收集已覆盖31个省份,累积达到近三万篇。

2016年12月,教育政策储备库(一期)正式上线运营后,中心探索建立与地方共享共建长效机制,为二期建设奠定基础。一是征求四川、陕西、广西等7个省份对教育政策储备库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重点开发基于文本的智能分析功能。三是组织中国教育智库网收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合组织、世界银行等重要国际组织的网上公开数据库,以及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的教育数据库,目前数据收集量达204G,这些数据将整理后纳入教育政策储备库。

(通讯员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