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2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华南理工大学进行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郭卫宏,华南理工大学基建处处长朱文建等参加调研。

何镜堂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在建筑设计中要坚持以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和整体观、可持续发展观为核心的“两观三性”建筑理论,要坚持维护建筑学本体,树立正确的建筑观,要坚持对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与创新。彭新一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办学格局、人才培养模式、校区整体规划布局、现有用地用房以及“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等情况。

邬国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文学院楼、法学院楼、工学院机械电气工程教室等建筑,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基本建设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文明校园、智慧化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与华南理工大学领导围绕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成立大会、探索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邬国强表示,联盟将坚持聚焦绿色发展和绿色校园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提高创新支撑能力,推广绿色校园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材料。下一步,中心将联合联盟理事单位开展中国绿色校园国际发展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教育互联互通,服务绿色校园建设,推动并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在教育基本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2月12日下午,邬国强一行赴广州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林彬、基建处处长潘伟军,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图书馆副馆长刘瑜等参加调研。

林彬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建设整体规划、阶段性实施情况以及绿色校园、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邬国强表示,绿色校园、智慧校园的规划与建设要着眼于大学的未来发展,进行科学研究、理性策划、精确规划、高效实施,在绿色发展新理念基础上提高校园规划设计水平和智慧化管理能力。中心将通过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绿色校园和智慧化校园建设,引导高校基本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