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中心与兰州文理学院签订“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并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2日,为加快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与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签署了“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将兰州文理学院列为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试点院校。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项目首席专家介晓磊、中心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以及甘肃省发改委、文化厅、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陈锋主任指出,新建本科高校要明确办学定位和转型方向,将学校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努力争取各方资源的介入,共同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要敢于从观念和思维上打破常规,有破有立,寻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要通过破定位迷思,明确服务面向;破战略迷思,立规划意识;破评价迷思,立价值导向;破围墙迷思,立开放思维;破道路迷思,立产教融合思路;破方向迷思,立技术进步之路;破学科迷思,立前沿思维;破科研迷思,立创新之路;破教学迷思,立实践本位;破量、质迷思,立“大舰”思维;破资源迷思,立资本运营思维;破政策迷思,立大道之行。陈锋主任强调,兰州文理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建造学科专业超级平台,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和网络协同四位一体,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继续教育和智库建设聚集在一起,发挥人力资本的最佳效应。

  签约仪式后,项目调研组与甘肃省教育厅、发改委、文化厅、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举行了“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围绕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应对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组考察了兰州文理学院专业实验室,并与学院领导以及各院系、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办学情况和转型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学校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按照项目实施计划,中心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兰州文理学院进行深度研究和规划,为其提供有效的资源支持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