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中心“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在河北承德落地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在中心的有力推动下,6月21日,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意见》(承字〔2016〕19号),从场地、资金和师资等方面全力支持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响应中心的“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创新基地和应用服务基地。

  “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由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实施,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旨在聚焦国家大数据战略,汇聚创新要素,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机制,推动教育变革,提升教育价值,增强高校主动服务产业的转型升级能力。百校工程一经推出,即得到全国近百所高校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创建,标志着该项目已与高校、地方政府、企业建立起紧密的联动机制,未来将充分发挥人力和技术优势,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学校快速进入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学校的区域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