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 > 教育规划与 战略研究
“重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教育应对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1日,“重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教育应对研究——中职教育与区域发展的匹配度实证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中心召开。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史薇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教育发展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曲一帆副教授,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崔晓迪副教授、翟希东副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付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负责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崔晓迪副教授阐述了“中职教育与区域发展的匹配度实证研究”课题的技术路线、研究报告进展、结论与展望等问题,深入探讨了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视角下中职教育与经济规模、产业结构的匹配度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结构供给侧改革与经济结构改革的匹配度、中职毕业生的职业通道、中职学校教学技术手段更新、职业教育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