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一期项目评估
打造产教融合标杆 引领高校转型发展——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专家组赴山东英才学院入校评估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6日,中心正式启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入校评估工作。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南京邮电大学贝尔学院院长陈鹤鸣等专家组成的第一评估小组赴山东英才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行入校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山东英才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教学科研、课程开发等方面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总结了2015年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创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一是改善了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和电子信息工程(通信方向)专业实训条件;二是学院和企业师资互相交流,提升了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三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其他二级学院以及机械制造、机床加工等专业的转型发展;四是扩大了学院影响力,校方先后接待参观考察100余次。

  专家组表示,山东英才学院项目推进速度快、建设标准高、示范效果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应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大相关课程与教材开发力度,编制符合产教融合模式的新型教材;二是促进企业教学模式和学校传统教学模式之间的融合;三是加强应用型科研,积极与政府、企业之间进行横向课题合作;四是推动“混编师资”融合,在教学中实现优势互补;五是加强项目院校之间的互动,在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协同创新;六是加强教师、学生、企业、院校之间的多层次、多平台交流互动,通过以赛促学、项目互联互通等方式为项目共建注入活力;七是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着力点,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和专业,打造超级产教融合专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