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四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为第四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8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为第四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了“用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做大学价值的内涵规划”专题报告。

  牟延林副主任以当下国际教育主要发展趋势和中国行业转型态势为主要视角,深入分析了高校转型和“十三五”规划问题。牟延林副主任指出,高等教育转型是大势所趋,需要各学校以战略家的勇气和智慧来做大学的转型发展,同时需要从办学定位、学校规划、学生培养目标以及考核指标等方面去衡量高校是否已经开始转型。

  牟延林副主任表示,学校应从提高学习者能力出发规划课程,加强对学生身体与行为、心灵与思维、能力与特长、非凡与卓越等方面的教育,把学生培养成为健康的自然人、理性的社会人、有尊严的职业人和有影响的领袖人。牟延林副主任强调,学校规划的根本目的是有一流老师、做一流课程、办一流专业、建一流的学科、产生一流成果、建一流大学,培育一流的、有影响力且具有中国风格的学生。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