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五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牟延林副主任为第五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28日上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为第五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了“用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做大学使命的内涵规划”专题报告。

  牟延林以当今国际教育主要趋势和中国经济转型态势为切入点,为学员们系统阐述了制定高校“十三五”规划的态度、价值、重点目标和基本评价等内容。牟延林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在经历了建国初期、恢复高考和高校扩招三个阶段后,进入了“4.0版”的转型发展时代,要求高校应以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做大学使命的内涵规划并重新审视高等教育的“价值”问题。牟延林强调,各高校在做“十三五”规划的时候,应注意从学科复合的角度规划学科,从产业需求的角度规划专业,从提高学习者能力的角度规划课程,从人力资源的角度规划师资,从大学应有水平的角度规划科研,力争把规划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牟延林强调,对地方高校来说,转型发展既是国家战略和机遇,也是必须面对的挑战,期待各高校能够用平和的心态,在平静的校园,做平常的教学,干平安的事业,过平凡的人生,并以这“五平”的态度为学生、教师和教育设计出一个成长的高校“十三五”规划。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