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等作主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上午,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主场报告会在嵖岈山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处长王鼎、中兴通讯总裁助理曾力、曙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沙超群、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女士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600余名参会嘉宾聆听报告。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主持会议。

  李北光作了“中国制造2025—人才为本”专题报告,强调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制造的创新突破,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迈进,迫切需要高校培养大量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王鼎在“从战略视角看互联网+”的报告中指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的重要途径,适应时代趋势建设网络强国,需要教育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供给作为支撑。

  曾力的“产教融合背景下企业人力资源变革”报告从企业用人角度,分析了产教融合对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作用。

  沙超群作了“数据中国建设方略与数据产业的兴起”专题报告,希望能与高校进一步加深数据领域的合作,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产业发展成果。

  Denise女士作了“新技术革命挑战下的美国应用技术教育创新”专题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美国应用技术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指出美国应用技术教育发展积累的经验将对中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

  主场报告会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产教融合以及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搭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黄淮学院院长谭贞表示,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地方高校必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实现“弯道超车”,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报告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打开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是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

  (责任编辑:葛佑勇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