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借鉴国际经验 助推高校转型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基于中英教育合作基础的中国特色国家资质框架的改革创新实践研究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4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2016-2017财年的繁荣基金中国项目申报工作。经过多轮角逐,中心申报的《基于中英教育合作基础的中国特色国家资质框架的改革创新实践——以英国旅游与酒店管理、文化创意专业为例》于6月22日获得批准(项目编号16ED16)。中心本次项目申报得到了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UK NARIC)的支持,双方将利用各自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推进该项目的具体实施与目标实现。

  该项目旨在通过学习英国旅游与酒店管理、文化创意专业模式和先进经验,帮助中国率先在两个专业领域建立国家资质体系及人才培养计划,引导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换代,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项目获批后,中心与相关院校进行了充分交流,得到各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确定在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选取重庆科技学院等6所院校、在文化创意专业选取四川美术学院等6所院校共同参与项目研究和试点。

  根据项目整体安排,中心将于8月中旬在兰州文理学院举办繁荣基金项目启动暨首次研讨会,10月份开展中英两国的交流互访,推动中英两国在两个专业领域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帮助试点院校完成试点专业的改革创新。

  据悉,全球繁荣基金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设立,该基金支持中国在金融、国内和跨境投资、参与国际经济贸易事务、结构性改革、能源和资源安全、清洁和低碳转型等领域的改革,其研究成果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学术界的高度认同。

  (责任编辑: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