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对口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视频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 12月29日,中心组织召开对口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视频调研会。中心主任李平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尚凤雷、县政协副主席杨翔和县教育局、相关帮扶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西和县介绍了2022年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会议还就西和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李平主任指出,西和县2022年在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很好的实效。李平主任就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高质量的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参与各方共同扛起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责任。二是聚焦教育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再出实效。三是抢抓职业教育政策红利,趁势推动西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心将针对西和的教育发展需要和实际困难进一步研究,多方协调力量和资源,力所能及办实事、办好事。

(通讯员 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