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科学决策研究中心2015-2016年度重大课题申报组织工作会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9日,教育科学决策研究中心2015-2016年度重大课题申报组织工作会在我中心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规划处调研员周天明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教育战略决策与国家规划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南开大学教育与产业、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教育发展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中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究中心和教育经济宏观政策研究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与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5-2016年度课题的选题紧密结合“十三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将在经济新常态、新区域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围绕加强下一阶段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思路、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组织开展相关研究。各高校、研究机构的负责同志对课题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将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课题申报。

  此外,为有效整合教育研究领域专家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教育决策和重大教育规划、战略的制定工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建立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专家库。中心专家按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选定,主要任务是参与国家重大教育规划、战略研究,参与重大教育决策课题研究,参与重大教育政策实施评估,承担中心重大项目咨询服务以及为国家教育改革创新提供咨询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