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规建中心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7日,中心领导班子组织2022年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围绕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结合主责主业谈学习、谈体会、谈落实。

邬国强同志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出发,围绕如何破解“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教育新基建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表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要统筹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李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我们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组织,强化学习宣传,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汇集力量、推动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三要科学谋划,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徐风 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