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受邀参加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应邀参加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并作题为《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基本经验、挑战与对策》的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是联合国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后的首个讨论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的国际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了每个孩子的阳光起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以及来自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相关部委的领导,澳大利亚前总理茱莉亚·吉拉德以及来自亚太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的11个国家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共同交流探讨各国在反贫困和儿童发展方面的实践与经验,促进中国乃至全球终结贫困,确保儿童和青少年健康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