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怀进鹏赴河北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教育部

12月29日至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赴河北调研,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进行座谈,深入石家庄市红星小学、桥西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并赴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威县实地考察枣元乡魏家寨村幼儿园和潘店小学、威县第二中学,慰问教育部驻村帮扶干部和生活困难农户,围绕推动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副省长高云霄参加有关活动。

  怀进鹏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优化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民生上抓教育,持续抓、重点抓。要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坚持制度建设、日常监督和能力建设并进,坚持线上、线下同步管理,探索校内教育、社会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效结合机制,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和待遇,统筹抓好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要打好校园安全攻坚战、持久战,落实属地责任,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配合,精心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治理等重点任务,抓好新冠疫情防控。

  怀进鹏指出,自2012年结对帮扶以来,威县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走在了河北省前列,下一步,教育部门要深刻理解领会“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把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发挥教育振兴乡村和乡村振兴教育的优势,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人的思想观念转型,为产业转型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更好地把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教育作为。

  王东峰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希望教育部继续关心支持河北,在推进北京疏解高校落地雄安、建设“双一流”高校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推动河北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