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校企合作方案及院校合作意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意向参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拟于近期举办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 &Education,IFIE)。

为进一步提高论坛服务能力,推动校企双方广泛深度对接,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校企合作方案及院校合作意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参与展示的行业企业需已被纳入国家或地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公示名单中,具备成熟的校企合作方案,愿意通过提供资本、技术、知识、设施、实训条件等资源参与院校产教融合工作。

参与展示的产教融合服务组织(企业)需为校企双方提供专业化服务,在行业或区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具备开展人才需求预测、校企合作对接、项目落地运营、教育教学指导、课程教材开发、职业技能鉴定等服务的能力。

二、申请程序

1.有意向在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进行展示的企业,可先与论坛组委会指定联系人对接展示意向,共同设计校企合作方案;

2.明确意向后,申请单位如实填写《方案展示申请表》,并附具体校企合作方案(以PPT形式),方案需包括合作领域,合作内容,项目建设方案,教师、课程、实训资源等合作保障措施,对合作院校的具体要求以及合作成功案例;

3.填写完毕后,将《方案展示申请表》打印,盖单位公章,形成纸质原件,于2021年11月15日前邮寄至论坛组委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并以邮件形式同步发送扫描件。校企合作方案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

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兰天一 15652358986 lantianyi@csdp.edu.cn

    李嘉硕 17399904599 

4.组委会收到各单位申请表后,将根据方案情况通知后续展示事宜。

三、展示方式

论坛组委会将在2021年11月10日开始,每天通过智课堂在线平台(链接附后),组织相关企业按申报顺序依次进行线上展示,展示时间约为30分钟,展示内容将在相关平台长期保留。论坛组委会将在各类平台推广展示内容,组织职业院校和应用型高校观看。对优秀的校企合作方案,论坛组委会将推荐其在中国职业教育博览会进行展示。

论坛将在智课堂在线平台开通院校意向征集接口,有合作意向的院校可提交联系方式,由论坛组委会安排校企对接。

智课堂平台链接:https://zkt.smartfield.xin/detail/p_61823d1ce4b00bdc7c76e924/8?fromH5=true

附件:方案展示申请表.docx

 

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组委会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代章)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