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 中心第一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9月18日下午,在“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之际,中心第一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展览共分为八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文物、视频以及文字材料展示了自1931年9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展览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十四年抗日战争的历程,展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展览主题鲜明,庄严肃穆,恢弘大气,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教育性和激励性。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结束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全面深入地学习并回顾了中国人民的十四年抗日战争历程,深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发扬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入中心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