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21年度中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20日,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期工作推进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从当前形势、战略布局、项目实施、效能提升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结合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从本部门重点工作、完善业务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思路以及落实举措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围绕教育“十四五”规划这一既定目标,定策略、找依据、谋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思想建设成效化、作风建设优良化、廉政建设持久化,发挥政治工作的统领作用。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严格规范管理合作企业相关行为。要加强财务管理,建章立制优化管理,合理调整项目结构提升劳动生产率。要强化网络安全和新闻宣传工作,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始终贯穿于工作中。要继续以“稳”为基点,从战略高度实现稳质量保品牌、稳服务保运营、稳思想强队伍的目标,加强横向协同与纵向联动,不断提升团队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突破,根据产教融合工作的新局面、新要求,实现中心平台项目的演化升级,确保在模式、机制以及建设内容上保持创新性、先进性。进一步加强资源储备,面向新领域、新合作,在做好新项目的研发储备工作的同时加强人才的培养及投入,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石。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学习领会“十四五”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体系。“十四五”期间教育部提出了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适应技能中国建设需要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学校家庭社会协同的育人体系、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和大中小幼一体化的思政工作体系等八个教育体系,是我们教育事业发展的遵循。要明确重点工作,各业务板块有序协同推进,结合“四点一线一面”布局,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西部阿拉尔大学城(教育园区)和雄安新区高校疏解首都功能贡献中心智慧。要梳理存量与增量,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认真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总支的领导作用。要做到聚焦主责主业求发展、创新服务体系求增量、提高业务质量求品质、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与专家作用求效率、有序协同求效益、加强党的领导做保障。

此次召开的2021年度中期工作推进会既是对中心上半年工作的回顾和分析,同时也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使全体职工责任意识有了新增强、思路有了新突破、工作推进有了新路径、协同创新有了新亮点,为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