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回顾83天和100周年,在关键历史时刻的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七一”专题党课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7月28日,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以“回顾83天和100周年,在关键历史时刻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讲党课。

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拟定起草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在这里,新中国国体得到初步确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被一笔笔勾勒出来。跟随张智同志的讲述,第二党支部成员重温了1949年春毛泽东等人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进驻香山这一段重要历史,深刻领会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张智同志讲到,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百年路,眺望新征程,“不忘初心,接力前行,七十年长歌未央;牢记使命,再赴征程,共筑华美新乐章。”这是印在《挥师京门》这本书封面上的几句话,也是毛泽东同志“赶考路”在今天的时代价值和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面回顾香山时期党的辉煌革命历程,对于当前全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践行使命担当。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