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建党百年忆峥嵘,筑梦奋进新征程
——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记录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通过现场参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种“沉浸式”体验方式,令人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将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