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聚焦“五问”诊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重点安排》和中心党总支的工作部署,6月29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聚焦“五问”诊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来,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会。

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党员们举起右手,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望向党旗,声音洪亮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等文件。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还以“五问”为主要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向党支部“述学述职述廉”。

邬国强同志表示,第三党支部要继续深入谋划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有力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拓展资源载体,继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为教育事业矢志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刘炳来组长对第三党支部的学习成效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各位党员述学述廉述职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第三党支部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见实效、组织领导再强化,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热切期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进一步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做深做实;进一步增加工作的执行力,超前思考,积极作为,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规划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校园规划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