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结合业务工作,奋进复兴征程。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黑土英魂”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党员们观看了历史图片,烈士遗物和艰苦生活模拟场景,感受了东北人民的伟大与革命先驱的精神。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李兆麟、赵尚志等英烈的英雄事迹,他们一腔热血,无私奉献,为了国家和社会的安定,就算是牺牲也在所不辞。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塑像,传递着他们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虽然战争已经过去,烈士的英魂依然震撼、激励着后人,让我们不能忘记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本次参观活动是对所有党员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