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青年特色学习交流平台——“新锐——每周‘100’”活动第十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教育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指出:“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是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构成部分,是学习者不断超越自我的载体,是实现组织共同抱负的平台,具有激励成员学习的氛围和实现组织革新的强大动力。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发起的“新锐--每周‘100’”活动联系邀请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分享各自领域的热点前沿、先进理念和创新实践,打造青年学习交流的平台。6月4日下午,“新锐--每周‘100’”系列之第十二场交流活动在中心举行。北京国育智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智慧学习工场研究院院长张闳肆以“组织学习与创新绩效:基于领导力的研究视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张闳肆从学习型组织的定义、关于“学习”的若干理解、组织学习与个体学习、组织学习的层次与方式、创新的绩效等方面展开介绍,提出组织不只是被动地受个体学习过程影响,而且可以主动地影响其成员的学习。在学习型组织中,学习的层次包括个人学习、团队学习、组织学习和组织间学习,组织学习主要有适应型、预见型和行动型学习等方式。部门和组织的创新绩效可以以协同来降低创新成本,并通过外部协同创新与内部协同创新来实现。

报告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进行了交流,表示,把创新型企业、研究型大学、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服务型企业、金融中介等紧密联系在一起,演化出扁平化和自治型的“联合创新网络”,是利用外部资源提高创新绩效的典型案例。

(通讯员 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