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中心第五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4月21日上午,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前往首都博物馆学习百年《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此次展览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细密梳理,用约280组图片、照片和实物,通过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奋斗历程。

大家仔细观看展出的史料和文物,从《新青年》到《共产党宣言》,从石库门洞到一大红船,从井冈山的挑粮扁担到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每一个复刻版实物,都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刻感悟着中国共产党激荡的百年历史和奋斗故事,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再次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还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后一定会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贯通,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 孟晓霞)